寂寞何以堪

【尊礼】森林里(下)

无色被戳到痛脚,不像刚才那样嚣张,转动着手上的兽骨戒指,恨恨道“那个地方就算求我回去我也不会再去,那是一群不懂我才华的庸人。”

“自然,还在那里的你,也别想从我这里学到什么!”

宗像没露出无色所想的愤恨的表情,礼貌的道别后转身欲走,不想周防一把拉住他,目光灼灼看着无色的戒指。

“你的兽骨戒指,是我弟弟的,他在哪?”周防语出惊人,其余两人皆是一怔。

“那个黄毛?呵,我怎么知道,把他从我捕猎的网里放出来就走了,留下戒指说是报答我。”

周防不语,只是盯着无色。

“喂喂,你该不会怀疑他还在我这吧?”

“无色先生既然说明不在他那了,我们就走吧,周防。”宗像暗暗扯他袖子,示意先走。周防待宗像骑上皮皮虾,扯着两根虾须慢悠悠离去。

两人未走多远,宗像就让周防停下,打算在此等到半夜。

宗像施咒,明亮的火焰从树枝堆中升起,映照着眼里的谋算,“你弟弟肯定在无色手上。”

周防拨动火堆,问道“你怎么确定?”

“无色就是因为以人为实验对象才被驱逐的,这个森林人烟稀少,如果你弟弟被他的捕猎网所抓,他没理由放走你弟弟这个实验对象。”

“那刚才干吗不直接点明?”周防晃动脑袋的时候额前两根须须也跟着摆动。

宗像看得有点想笑,但因为良好的涵养忍住了。

“我对他的魔法不熟,打起来没有十足的把握,所以我让一只青鸟跟着他,等到半夜,我们就跟着青鸟走。”

“宗像,够奸。”

“阁下说错了,”宗像的眼镜反射出一道诡异的光,“这叫智谋。”

等到半夜,两人跟寻着青鸟,顺通无阻的来到无色屋外。

屋外罩着一层结界,防备他人半夜入室。周防看着宗像用魔杖轻点,眼前的结界就仿佛融化一样,出现一个足以一人通过的裂痕。

来到屋内,周防果然看见自家弟弟被关在一个铁笼里,不远处就是无色配制药品的工作台。

牢笼是用咒语上锁的,宗像十分轻松的解开,但任凭他怎么推躺在地上的人也不见醒,宗像不禁皱眉。

“无色可能给他下咒了。”

“不一定,可能只是睡着了。”

“睡,睡着!?”

周防上前,蒙住十束的嘴,朝他头上来了一拳。

“唔唔!”十束瞬间睁眼,痛呼出声,奈何嘴巴被捂住,只能发出含混不清的音调。

所以真的只是睡着了?!

“十束,我睁着眼睛撑到现在,你告诉我你睡到现在。”

“嘿嘿,别气别气。”十束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先走吧,出去再说。”

“想就这么带着我的实验对象走吗,宗像先生。”宗像抬头,无色不知何时站在不远处,大门已经被关上。

“哦呀,无色先生这话就不对了,我只是带走不小心闯入您屋里的朋友的弟弟罢了。”

无色见他用自己下午的话堵自己,面色阴郁,用魔杖指着三人,“既然来了,不如在这休息一晚吧”

宗像直起身,藏在斗篷底下的手握紧魔杖,“那就要看阁下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刺眼的光在屋子里炸开,周防两人躲到屋子角落,时不时扔点东西干扰无色,无色冷笑,向两人扔去一瓶药,烟雾过后,十束竟然变成一只青蛙。

周防只好躲到工作台后,看着两人激烈的战斗着。

十束变成青蛙后仍积极地想要参加到战斗中

他跳上工作台,在一瓶药边上呱呱叫了两声,周防很快反应过来这是要他扔过去。

“这么扔其他人的东西不太好。”

无色见他们把魔爪伸向自己辛辛苦苦调好的药剂,气的冒烟,“那就给我停手啊。”

“啊,坐以待毙也不太好吧。”周防回应一句,双手直接左右开弓。

宗像抓住无色分神的时机,向无色丢过去一个“皮皮虾的诅咒”无色心下一惊,但躲避不及,被诅咒击中,身形一变,变成一只皮皮虾,掉落在地上挣扎。

他看着周防向自己走来,拎起两根虾须,随后天旋地转,被扔出屋子落到不远的水池。

“周防,干得漂亮。”

“哈。”

之后,宗像从无色的工作台寻找出解药,将十束变回原型。十束去到城里当了牧师,周防依旧游手好闲,好心的宗像收留了无家可归的周防,让他通过打猎充当房租饭钱。

直到周防认为两人关系足够好的地步,周防终于说出当年的想法。

“宗像,你长不高不会是因为你不吃肉,只吃甜食吧?”

“……”

知到真相的周防还是被魔杖敲了脑袋呢XD。

评论 ( 2 )
热度 ( 16 )

© 红花雪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