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何以堪

【尊礼】森林里(中)

|点梗@祁绯QvQ 

|前文链接森林里(上)

周防咬了一口饼干,淡定地看着笑得危险的宗像。

“哦。”嚼嚼嚼。

“您没听到我说了什么吗。”宗像看着漏顶漏风的屋子,脸上的黑线越来越明显。

“恩。”嚼嚼嚼。

宗像深吸一口气,摘下尖顶的魔女帽,从里面抽出一根糖果魔杖,对着周防一指。

“愚蠢的入侵者,给我下来!”

周防蹲在地上,手上扯着皮皮虾长长的须,阻止他冲向另外一只母的。被拦住的皮皮虾挥舞自己的两只钳子,两只豆豆眼露出凶光。

周防一声哈欠,捏住他的钳子收好,再用迎风摇摆的须须捆好,最后一个完美的蝴蝶结,把他放在了那只母虾面前。

母虾看了一眼,赏了他两钳子,皮皮虾滚动几圈掉进池塘。

皮皮虾委屈,皮皮虾心里苦。

周防看完这场“我爱你,你不爱我还推我”的戏后,愈发无聊。

他被宗像那个小矮子抓住后,就被命令在这看管皮皮虾。虽然不是难事,但时间一久,多动儿童周防就控几不住他几己了。

周防抬头看看太阳,差不多该吃午饭了,一想到满桌的甜食,他就有点猝郁。宗像长那么矮不会是因为他只吃甜食吧?

想归想,他到底还是不敢说出来的,恼羞成怒的宗像会用法杖敲人的。

虽然不是很疼,但他又不是受虐狂。

周防回过神,发现那只落水的皮皮虾已经爬上来了,一看见周防聚精会神地盯着他,娇躯一抖,摆出QAQ的表情,以期撒娇卖萌求放过。

周防成功注意到他的表情,觉得一阵不适,一只虾卖什么萌。想罢,拎起皮皮虾,四下寻找火源。

愿你早日回归孜然的怀抱。

“周防尊,你在干什么。”宗像一过来就看见那头红毛怪拎着他的虾四处逛,眼睛里冒着对肉食的渴望。

这下用头发都该知道这个野蛮人想干什么。宗像第一次知道竟然会有人想吃皮皮虾。

“你不能吃它。”宗像叹气扶额,仿佛三观又被刷新一遍的表情。 

已经吃了好几天该死的巧克力和玛德琳蛋糕了,”周防摊手,他是真的忍不下去了,“再吃这个我大概要死了。”

“这也不是你对我宠物下手的理由。”宗像一脸冷漠不为所动。

“这只虾是你的宠物?”

“不然呢,我们魔法界中人都是用皮皮虾作为长途旅行的工具的。”语毕,宗像对着周防拎着的皮皮虾默念咒语,一阵白光闪过,不足手掌的皮皮虾赫然变得足有周防半人高。

那双豆豆眼幽怨地盯着周防。

周防:……

宗像径自翻身骑上虾背,拍拍后边的位置示意周防也上来。只见周防长腿一跨就坐上虾背。

宗像感受到周防对他身高隐晦的嘲讽,决定把戒指里给他准备的肉类全换成巧克力。

吃死他吧。

“我们干什么去?”

“这林子还有另一个女巫,无色。”

“我们找他干什么?”

“据说他有让人迅速生长的魔法,我想向他请教。”宗像边看地图边操控着皮皮虾前进,现在又和周防解释,一时分了心,险些滑下去,周防一把把他扶正坐好,再从他手里拿过两条虾须操纵皮皮虾。

“你指路就好。”

周防的动作虚虚环住宗像,宗像红了耳尖,声音保持冷静向周防道谢。

“野蛮人也还是有点用处的,向左走。”

周防扯扯嘴角,专心操控皮皮虾。

在森林里前行了一上午,两人在参天的树下解决午饭,吃到肉的周防几乎要热泪盈眶。

地图显示离无色的住所不远,两人加快前行速度,林中烟雾渐渐升起,周防警惕心起。

“宗像,雾大了。”

“恩。”宗像收起地图,环顾四周,雾已经包围他们,前路不清,后路已断,“看来无色女巫挺不好接近。”

“那现在还要继续找?”

宗像挑眉,“当然,已经到这了。何况这还难不倒我。”

后背传来轻笑,宗像魔杖在空中一点,一盏灯浮在空中,浓雾一下被冲散。

“走吧,萤灯只能照亮三小时,我们快点找到无色的住所。”

再行了五六分钟,一个罩在灰色袍子里的人挡在路前,“我已经警告过你们回去了。”

宗像跳下虾背,保持风度向那人微微鞠躬,“阁下就是无色吧,我是想向您学习——”

“你就是那个矮子吧,”无色嘎嘎怪笑,手摸着下巴,眼神上下打量宗像,“叫什么来着,哦,宗像礼司是吧。”

宗像面不改色,却是收起刚才的敬意,“想不到无色先生被驱逐出魔法界这么多年还关心着界里的事,要知道您这份心意,魔法工会大概会把您的名字再次写回登记本上的吧。”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红花雪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