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何以堪

【尊礼】永失我爱

|和 @雾侩 的联文 大声表白雾侩太太!

|双人花吐设定

|百日菊花语是永失我爱

他站在焦黑的土壤上,周身被火焰围绕,举目望去一片红黑,在这方土地之上没有一点生机存在。

他梦到这片景象已经有段时间了,有几次还看见吠舞罗的人出现在这,他无法控制向他们奔去的火焰,只能看着他们被火焰缠绕住,焚烧成灰烬。

这次的梦暂时还没有人出现,但周防冥冥中感觉到今天一定会有人拜访他的梦境。于是他一边和那想要摧毁一切的意志进行斗争,一边等着未来的客人。

募的,他听到背后传来脚步声,是那种鞋跟击打大理石台面的清脆的回响。

他想,真邪门,这儿都是土壤,哪来的大理石。

但这是梦境,他就不在意这些细节了。

比起这些,他更在意的是为什么宗像会在这。

“阁下看上去很辛苦,”清冷的声音传入耳中,带着主人骨子里的矜傲,像失了形状的冰,进到他的身体里,顺着血管,一点一点冻住他的血液、器官,将躲藏着的躁意连根拔起。

周防因为宗像礼司的到来,一下子轻松不少。他转过身,看见那张精致熟悉的脸。

“呵,你为什么会在这。”

“您的梦境就不允许我进入了吗。”

“所以你也是石板捏造的。”周防周身熄灭的火焰再度暴涨,隐隐有把眼前幻象撕碎的趋势。

幻象保持着宗像礼司的波澜不惊,反而更加挑衅地走上前一步,“赤之王是因为‘德累斯顿石板制造的幻象’这个身份想烧了我,还是因为我出现在您面前的这副容貌触及到您的底线了。”

周防不回答他,“之前的安娜和出云,也是你吧。”

幻象轻笑,“您说呢。”

“那这个问题就没意义了。”周防不在压抑,铺天盖地的火焰围住幻象,大有把他烧得连灰都没有的意思含在里面。

出乎意料,幻象没有使用宗像礼司的能力,火焰顺利的缠上衣袂燃烧起来,“赤王真是小气量,不过你们的力量很快就会回归石板,现在就请您尽情的使用这份期限不久的力量吧。”

幻象微笑,消失在赤色的火焰中。

周防从床上坐起,额前的汗水因为动作滑落到下巴,风吹过带来轻微的痒意。

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眼前只有照射进来的一地月光。

周防随手拭去汗水,脱下T恤衫,走到浴室冲凉水澡。

冷水拍打在脸上,又顺着身体流到地上,周防冷静不少。

他感觉到喉咙间被什么东西堵住,于是他咳嗽几声,不知何处而来的花瓣被流水带向下水道的入口。

花瓣在水中盘旋,周防弯下腰捡起几片,花瓣贴和着手指的形状,看上去柔弱无害。周防感受到喉咙间被更多的东西堵住,不止的咳嗽起来。

更多的花瓣从口中飘出,被水打湿,颇为可怜的趟在地上。

他竟然吐花了。

周防意外的冷静,他一把捞起那些花瓣,把他们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

他感觉到自己有点饿,于是决定去外面吃一顿。

深夜里开着的店不多,他找了一家不远不近的。推开木制的门,发现里面有个熟人。

老板看见故客,转身准备起来。

他隔着一个位子,在另一位客人边坐下。

宗像举起筷子的动作被拖拉椅子的噪音打断,然后意外发现那是他的对头。

“阁下深夜出来找事么。”两人之间永远是宗像先挑起话头。

周防点一根烟,不答反问,“你怎么还在这。”

“处理一些文件,不知不觉就这个点了,真难得这家店这么晚还开着。”

“加班到这么晚,Scepter4的人不会过劳死吧。”

“这就不劳您操心了,我的队员身体素质还是可以接受这样的。毕竟用的是国家出的钱,总要做出点成绩。”

“青之王受到国家首领的限制,听上去真可笑。”

“我只是遵循我的大义做事而已。”

老板把周防的那份端上来,两人不再言语,屋内一时间只有进食时发出的声响。

老板的女儿从外面进来,宗像回头看了一眼,少女在注视下红了耳尖,逃到厨房里准备明天的材料。

宗像先一步吃完他的东西,拿出钱压在桌上,末了又拿出一张纸币,“这位客人的钱就由我垫付了吧,还麻烦再拿一瓶清酒。”

老板犹豫地看向埋头吃面的周防,最终还是在宗像似笑非笑的表情下收起钱,从柜中拿出酒装好交给宗像。

“那么我就先行一步了。”宗像礼貌地道别。

周防咬断长长的面条发出含混的“哈”,大约是再见的意思。

“两位先生是朋友吧。”老板清洗餐具的时候随口说到,“他竟然听懂您那语气词的意思了。”

周防放下筷子,抽出钱夹里的钱,“是对手,他下次的钱我付了。”

“这就走了吗?”

“恩。”

周防走出店,隐隐约约听见店主父女的对话。

“爸爸您今天有客人带着花束来店里了吗。”

“似乎并没有来着。”

“哎呀,那这百日菊的花瓣是哪来的呢。”

“……”

周防感受到喉咙间的花瓣挣扎着要飘出来的欲望。

带着所剩无几的生命。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花雪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