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何以堪

【尊礼】我可能玩了个假的恋爱游戏07

| 群内联文 没玩过恋与,设定误考究orz

|下一棒 @锦瑟风瑶记 来给你们he的定心丸

|全文整理01 02 03 04 05 06


那日宗像状似无意的提问,使我心中陡生疑云。十字路口?对错?最重要的人?这些问题对于一个恋爱游戏来说似乎显得过于沉重,也过于出格。我这么安慰自己,可一颗心始终悬在半空,平日宗像怼我周防无视我我都要兀自跳脚好一会,二人显然也习惯了我的这种跳脚。所以对于我最近时常发愣的状态感到不同。

 

尤其是周防,他对我的眼神渐渐锐利,连流于表面的客气敷衍都不再有,带着探究的神情实在是令游戏里的我坐立难安。当然,游戏外现实中的我也不怎么安,吃不好睡不香,黑眼圈看过去都快当卧蚕了。

 

老娘氪金可不是为了看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

 

虽然我玩的时候比较晚,但进度非常快,可以说是这个游戏自开发来就站在游戏剧情一线的那类玩家,因此,并没有什么玩家攻略可以为我服务,搜到的最多的消息也不过是自家的游戏走向开始诡异了,这无疑是个坏消息,没有游戏攻略这一大助力,我对未来走向更加迷惘。

 

我翻遍官博,官微发的所有消息,企图从中找出一点蛛丝马迹,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无非是暗示氪金的短漫,新卡资料的放送。无奈之下,我只好再次进入游戏,试图与几位主角对话。来到酒吧的时候,我终于注意到一个细节——墙上的照片。照片上的大多数人物我都在这个游戏里见过了,只有最角落里一位淡金发色的男子,不要说见过,连名字都无从知晓。我怀着试一试的心态点击照片,竟然开启了隐藏剧情。

 

草薙出云主动过来与我搭话,放在过去,我必定要仰天长笑好一阵子,此刻却把全副心思放在了尊礼二人身上。

 

“弦鱼小姐在看什么?”出云边擦拭着酒杯边询问我。

 

游戏中的我指向那张照片,画面也随我的动作聚焦到照片上“这张照片,我来到酒吧也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照片上的先生一次也没有出现过?”

 

听见我的疑惑,出云微笑:“这位啊,他是尊的学弟哟,叫十束多多良,也是位警察,虽然不在这里工作,不过最近倒是会过来几天。到时候弦鱼小姐就能看到他了。”

 

“这样么,真是期待和这位先生的见面啊。”

 

“他和尊的性格完全不同呢,到时候弦鱼小姐一定会和他相处的非常开心的。”

 

“说道尊,最近为什么没有看到尊先生呢?”

 

对话进行到这里,我隐隐约约感觉到一个关键信息正朝我袭来。

 

出云一副十分苦恼的样子,言辞闪烁地回答我:“他最近在查案子哦。”

 

情景到这里就差不多结束了,之后一些没有营养的剧情我没有在意。游戏中的我自然察觉不到草薙出云的异常,但身为玩家,尤其现在这种情况,我立刻感觉到了不对。联系到这个新登场的人物——十束多多良,我再次翻开官博,最新一条的新卡预告这次成功抓住我的眼球,如果说这个金色头发的新卡,不是草薙出云,而是这个目前少有人知的十束多多良……我愈来愈肯定自己的想法,沉住气等新卡的出现。

 

等到新卡上线的那天,我开始死命肝新卡的副本,甚至放弃薪金请了两天假,大有肝不出来不罢休的架势。奈何我脸实在黑,副本快结束了也没出来。

 

妈蛋,玄不救非,肝不改命,那就往死里氪!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重氪玩家,竟然是为了两个纸片人,还是一对儿的基佬。好在上天终于眷顾了一次我,我成功的把卡拿到手。

 

这次的新卡十分神秘,即使上线了也没透露真容,不少大佬肝出来以后对这个陌生的男人感到一头雾水。不过还是有少部分人和我一样明白这张卡的意义所在,在各种能秀出来的场合把卡打上马赛克配上一句“果然是你”,我也没忍住,在微博跟风,一时涨了好几个粉,心里暗爽。

 

我迫不及待看剧情,和十束的认识没多大新意,通过出云的介绍我们处的不错,游戏里的我开始询问他的工作。十束是个非常好说的人,似乎喝的多了点,也没有太多防备心,跟我说了他来这里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找尊,也是为了缉捕一个犯人,犯人代号NO COLOUR,是几场跨国案件的主谋,这次来到这里,似乎是为了其他一些东西。

 

事情倒是明朗起来,这个NO COLOUR来到这里的目的,联系游戏设定,无外乎是为了身怀异能的主角,那么我只要确保四个主角不要出事大概就可以避免宗像口中牺牲爱人这一可能性了吧?

 

之后的几天我几乎亦步亦趋的跟在几位主角后边,默默在角落里看着两对cp发狗粮,其间一度怀疑自己会不会吃狗粮吃到发福。然而我还是低估了这游戏策划的脑回路,四位主角是毫发无损,但十束多多良却住进了医院。

 

周防站在ICU病房外,一拳砸上玻璃,一旁的护士被他吓到不敢上前。宗像见此向护士表示歉意,随后走到周防身后,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示意不要太激动,周防仍是满脸怒色,甩开手走出去。

 

游戏里的我想要跟上去,被宗像挥手拦下。宗像坐到一边的等候椅上,我走过去坐在旁边。

 

“什么时候知道无色的。”宗像在闭眼休息时突然问我,我被吓了一跳,老老实实告诉宗像是十束告诉我的,宗像皱眉。显然无色对超能力者能力的觊觎之心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周防和宗像已经着手准备好久。十束的事情实在是突然,打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就算是上帝视角的我,也以为无色只会对四个人的其中一个下手。他是看准了周防对同伴的在乎,尤其是这位学弟。

 

之后的几天周防不见踪影,约莫是一门心思扑到追凶上去了,宗像暗中动用自己的势力将十束的病房设置了层层保护,看的手机前的我啧啧惊叹,好家伙,大手笔。就连我也只能站在病房外,十束的病房,只有宗像指派的医护人员可以接近。我照例每天来到十束的病房前望一眼,剧情从十束进医院就再没进展,想必是还有事可做。

 

出来时正巧碰见医生,我们见了这么多次面早已眼熟,打了招呼后我在医院外上了的士。常理来说这个的士只是设定好的剧情,往日只需要一分钟就可以结束这段剧情,可今天持续的实在有点久。我预感到忧关尊礼二人命运的日子就是今日了。回忆刚才在医院的剧情后,我并没有发现安保人员的不同,那么,问题只能出和我打过招呼的医生以及那些护士上了。我想让司机停下,赶回医院,却被告知就算是跑回去,也要五分钟。

 

我敲里来来,五分钟,别说十束尊礼,黄花菜都得凉凉!

 

回去阻止是不行了,那么只有通知四位主角寻求帮助。

 

该死的策划,为什么手机的电只能打一通电话啊啊啊啊!

 

这就要求我必须选对拨通哪位主角了,我思来想去,想到了他们的异能。

 

对!时间静止,只要让时间静止,那么就算现在谁赶过去都不会出事。

 

思及此,我拨通宗像的电话。

 


评论 ( 10 )
热度 ( 58 )

© 红花雪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