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何以堪

【酒茨】十年(四)

|这章主晴尼 八百卧底暴露 酒茨感情生隙

|全文传送(一) (二) (三) (五) (六) (七)


酒吞好酒,不仅是因为商人打交道间需要,更因为喝酒可以看出那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经商几载,他见过道貌岸然的君子,口蜜腹剑的小人,倚老卖老的杂碎,不同的皮囊之下不过是一个个相似的灵魂,见了便无趣。

 

茨木和他们不一。他酒量一开始不像现在,一杯倒说的就是他,但还是执拗的跟着酒吞翘课去酒吧,说着中二的台词,做着夸张的动作,像只安分不下来的小兽,有用不完的精力。

 

酒吞烦他,每次都赶他走,每次都没成功,只好任由他喝醉之后趴在自己腿上乱说胡话,之后再嫌弃的把他带回自己家。清理好之后,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睡的昏天黑地,等着第二天被老师训斥一顿。

 

而现在,茨木已经能够游刃有余地周游在商人之间,几杯烈酒落腹不见醉意,一边谈笑风生,一边寻找可以合作的对象。

 

真的是长大了,酒吞有点老妈子的感慨。

 

但和女性交往还是茨木的弱项。

 

比如说他现在就被一群眼冒星星的名媛团团围住不得脱身。向酒吞投来求救的目光。酒吞正和荒川商谈,一时脱不开身,只好在原地眼神示意自己无能为力。

 

茨木顿时感到一个头两个大,想要一走了之,但出于最基本的礼仪以及为后来合作的考虑,这几个千金名媛他是不能随意应付的。

 

不远处的八百比丘尼看见茨木束手无策的样子着实感到几分好笑。

 

“在看什么?”摆脱一个商人的晴明看见比丘尼看好戏的神情问到。

 

比丘尼端着酒杯的手向茨木那个方向一指,“你还没遇见我之前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

 

晴明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笑弯眉眼,“这类酒会上的千金小姐对我们这些人来说才是最难对付的,茨木到还是不会应对。”

 

八百比丘尼笑笑,“我去洗手间,顺便解救在水深火热之中的茨木先生了。”

 

晴明笑道:“去吧。”然后再次被靠上来的富商拉到另一边交谈去了。

 

“茨木先生,我有些合作事宜想和您谈下,不知道您现在是否有空?”八百比丘尼来到茨木身边,扫视一圈那些挤在茨木身边的女孩子,最后向茨木微微一笑。

 

茨木心领神会,引着她走到另一边。

 

“谢谢。”茨木道谢道。

 

“哎呀呀,不用在意,晴明以前也很苦手,看到茨木先生被围困在那里就顺手帮一把罢了,”比丘尼言笑晏晏。

 

“那么我就先行离开,不打扰你了。”茨木说罢就去找酒吞。

 

“还真是要好的兄弟。”八百比丘尼心底评价一番,然后向着洗手间走去。

 

不知道是哪个新来的服务员失误,关了洗手间门前的灯,她正在找开关,包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手机屏幕的光在灰暗的环境下显得有点刺眼,八百比丘尼眯起眼,来电显示图案是八岐大蛇,那个传说中的魔物。

 

她接起电话,省略了礼貌性的“哪位”,喊出那人的名字,

 

“八岐先生。”

 

电话另一头是一个中年男声,“比丘尼,你该带着东西回来了。”

 

她靠在冰冷的大理石墙壁上,一只手环胸,“请再给我几日,今天的宴会之后晴明肯定会接下一些重要的项目,我想在这几个项目里看看还有没有值得我们注意的。”

 

“哦,是吗,”男人发笑,“你该不会是爱上他不愿意回来了吧。”

 

八百现在想点根烟,又想起晴明以“吸烟对身体不好”一类的理由收走了她的烟,只好放弃。

 

真是,晴明就是个烂好人啊。

 

可我是个恶人啊。

 

“怎么会呢,八岐先生,我可是作为内应才接近他的。”

 

“希望如此,毕竟女人就是感情用事。”男人不在多问,表示自己三天后会在打过来。

 

八百比丘尼挂断电话后就欲走出洗手间,忽的一只手压在她肩上,回头一看。

 

是红叶。

 

红叶眼睛细长妩媚,此刻盛满怒火,看来分外凌厉。

 

看来自己的计划不能实现了呢,八百比丘尼心中叹道,然后神色如常道:“红叶小姐找我有什么事?”

 

“你说呢,”红叶怒极反笑,晃晃手上的手机,“你和八岐的对话我可是在暗处一字不落的听完了,你要听听自己讲了什么吗?”

 

八百拿下她的手,“那倒不必。”

 

“晴明对你的心意你怕是真的全去喂狗了。”

 

“你怎么知道我没留一点在自己这儿?”八百眨眼,看着逐渐失控的红叶,也没有错过在门口停下的脚步。

 

“毕竟处了这么多年还是有点感情的,我会让八岐先生少挖苦他两句的。”

 

红叶反手一个耳光甩过去,被突然出现的男人挡住。

 

“晴明!”红叶惊呼。

 

“红叶,”晴明的脸上浮现出一片红痕,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强硬,又带了不易察觉的疲累,“这是我和她的事,请让我们两个来处理。”

 

“她这样利用你——”红叶神色变幻,最后还是踩着高跟鞋离去。

 

晴明转身,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八百还是风轻云淡地笑,晴明从未明白过她的想法,“谈一下吧。”

 

茨木摆脱那些千金之后就来到酒吞旁边,谈话差不多结束了,荒川看见茨木过来,向酒吞露出心领神会的表情,拍拍他的肩就去找不知在何处的伴侣。

 

酒吞虽然莫名其妙也没多想,把预备合作的几个公司和茨木说了一下,大江山虽然是后起之秀,但实力并不比一些老牌公司差,如果能抓住机会和已经有口碑积累的公司合作一番,实力会再上一个台阶。

 

茨木略一思索,“荒川本人玩世不恭,但不能否认他的实力。行事稳妥,又不墨守成规,眼光虽然远不如挚友毒辣,但作为合作对象是不错的选择。”

 

“更何况如果能在这次合作中和荒川有所接触,之后和大天狗有合作项目的话也会方便很多。”

 

酒吞皱眉,“这和大天狗有什么关系?”

 

茨木惊讶,“挚友不知道吗,荒川和大天狗虽然没有公开,但他和大天狗是情侣的关系在业内不算什么秘密。”

 

这回轮到酒吞惊讶,经常荒川和大天狗两个人走在一起,但他没想到两人会有这层关系,“我一直没注意到。”

 

“是啊,”茨木笑道,“毕竟挚友一心扑在公司发展上,不知道这些事情很正常。”

 

说起来,他好像也没怎么在意过茨木的事情,茨木现在是谈恋爱的年纪吧。

 

“说起来为什么没看到你和哪个女人走得很近。”

 

茨木辩驳,“有啊,红叶不是女的吗。”

 

“得了吧,她心心念念安倍晴明,别告诉我你们是三角的关系?”

 

“才不是,我平时都在工作,哪有时间想这些。”

 

“茨木你这是打算为公司奉献一切了?”

 

茨木笑道,“只是想要帮挚友罢了。”

 

酒吞心中颇为感动,去搂对方脖子,表现下兄弟俩感情好,茨木却躲开了,气氛有点尴尬。

 

“说起来你白天就在躲我,还穿件高领,现在也是。”酒吞挑眉,看见茨木躲闪的眼神起了疑心。

 

“被蚊子咬了几口,怕露出来被人误会。”

 

酒吞冷笑,“在家里还怕被人误会?”说罢,不给茨木反应的时间,扯开茨木一颗扣子,脖子上的红痕落入他的眼中。

 

哪里是被蚊子咬了,茨木是和人做了。

 

怕还是个男的。

 

“行啊茨木,这就是你说的被蚊子咬了?”

 

明明茨木和别人做和他没关系,但酒吞感到十分窝火,他不能想象那双朝气的眼睛在别人欺身压上时会露出怎样动情的神色。他一想到这就更加没由来的愤怒。

 

茨木白着一张脸,开口想要说什么最后又被咽回去,一副默认的姿态。

 

“原来这就是你没交女朋友的理由。”

 

“不是,挚友,我——”

 

“行了,你的私生活我不会管。”酒吞说完,把酒杯放在餐桌上自行离开了。

评论 ( 8 )
热度 ( 26 )

© 红花雪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