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何以堪

【酒茨】十年(七)

|番外 肉渣

|全文传送(一) (二) (三) (四) (五) (六)


    肉末可以拿来炒茄子


激烈的情事过后,他们躺在床上,酒吞手搂住茨木肩膀,一下一下拨弄着茨木白色蓬松的卷发,“明天就和我回公司吧。”

 

茨木环住酒吞腰身,犹疑道:“可我已经辞职了,而且有媒体报道我和八岐有所联系,当然这也确实是事实,再出在公司现会不会……”

 

“小蠢蛋,”酒吞吻上对方刘海,“我没有把你辞职的消息放出去,那些媒体不过捕风捉影,为了博人眼球。”

 

“再说了,”酒吞顿了顿,“你是我认定的人,我怎么可能放你走。”

 

茨木没有回答,只是加紧抱住酒吞的力道。

 

第二天茨木出现在公司,一干老员工热泪盈眶,酒吞在过去的几月心情报表一直是多云转阴,不定期还有暴雨,他们这几个月快被文件这个小妖精给压榨干了,现在副总裁回来了,酒吞的心情报表终于可以朝晴转去。

 

等到茨木进了酒吞办公室,那些假装回到位置上工作的女性员工又聚在一起聊天。

 

凤凰火:“有奸情(☆▽☆)”

 

莹草手捧住脸,眼冒星星,“天哪霸道总裁俏秘书这种情节不会发生在我面前吧。”

 

“对呀,我之前看见总裁拿着和茨木的合影看了好久。”椒图也抛却平日的矜持娇羞加入话题。

 

一旁的妖狐吐槽:“可茨木先生也是总裁呀。”

 

莹草扬起一张小脸:“怎么你有意见?”

 

“不不不!我哪敢。QAQ”妖狐连连摆手,开玩笑,莹草可是跆拳道黑段,他还不想死那么早。

 

凤凰火拍拍他的肩,“还记得红叶之前说的茨木在干件大事吗,想必总裁手上有很大一部分证据是茨木先生从八岐那里收集来的,就这份情谊,说他们没点什么鬼才信。”

 

一向不怎么参与讨论话题的雪女插话道:“如果真是这样,那之后面对媒体的追问,总裁要怎么回答。”

 

凤凰火笑得高深莫测:“谁知道呢?”

 

雪女的预感不错,红叶确实在走之前又给酒吞挖了一个坑,如果不能好好回答这个问题,舆论风向往往是倒戈很快的。酒吞最近也确实烦躁着该怎么圆过去,茨木虽然回到大江山了,但如果不能好好说明这个问题,放在茨木身上的目光会越来越多。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酒吞,雪女在得到酒吞允许之后走进来,将文件放在桌上,指着某处对酒吞说:“总裁,星熊童子先生让我过来询问你这里是否……”

 

雪女在说什么他没有听到,他的视线放在了雪女手上的戒指,素色的戒指在阳光下泛着柔软的光泽。雪女注意到酒吞一直在盯着她的戒指看,蹙眉:“酒吞总裁,您有听到我在说什么吗?”

 

“雪女,你谈恋爱了?”酒吞突兀的问她。

 

雪女被问及私人感情上的问题表现得也十分冷淡,只是眸光软化下来,“是的,戒指是男朋友送给我的。”

 

“……抱歉突然问私人问题,你继续说。”

 

“好。临出门的时候雪女又补了一句:“酒吞先生,要知道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

 

茨木明显感觉到酒吞这几天有事瞒着他,上班批文件分心,吃饭盯着她的手看,背着他和红叶通话。他并不会对酒吞背着他打电话给红叶而胡思乱想两人的关系,他只是担心是否还有什么没处理好的事情。

 

“挚友,你告诉我,八岐那件事是不是还有什么没处理好?”茨木在酒吞又一次盯着他的手看的时候忍不住问道。

 

酒吞沉吟,“确实还有一点,倒也不是什么大事。”

 

“真的?”茨木质疑。

 

“……好吧,确实有点严重,”酒吞表情严肃,“过几天大江山还需要再召开一次记者招待会。”

 

茨木皱眉:“还有什么没处理?”

 

酒吞摇头,示意暂时不能告诉他,“召开发布会那天我会告诉你的,放心吧,不会有什么影响。”

 

茨木半信半疑,出于对酒吞的信任没有再过问。接下来的几天全公司上下又暗中忙碌起来,但奇妙的是看向茨木的眼神带着微妙的笑意,茨木不明就里,晚上向酒吞说起此事,酒吞抚摸着他的头发,表示只是工作傻了。

 

发布会那天,酒吞特意让他换上盛装,茨木乖乖照做,等到了会场,记者们早已在位置上坐好。

 

“我知道各位对大江山前任CFO红叶小姐所说的大事十分上心,”酒吞经商多年锻炼出来的气场使他此刻保持着冷静,但他确信自己接下来做出的事会带来爆炸式的反应。

 

他站起身,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方盒,媒体们看见他的动作,愣住了,那个盒子里是什东西不消说他们也知道,可是酒吞要把它给谁?

 

酒吞在众人的注目下,朝一旁的茨木缓缓单膝下跪,他露出张扬的笑意,“茨木,愿意嫁给我吗?”

 

茨木呆住,他没想过酒吞说的大事会是这个,他想埋怨酒吞为何不和他提前说一声,却又发现张开口只能发出一串模糊的气音。媒体们此刻才反应过来,会场内白光不断响起,酒吞向茨木求婚的消息绝对会占据明日各大娱乐报纸的头条。

 

“只要你答应,我们明天就去法国结婚。”酒吞早在前几天就和红叶联系好,定好酒店,“所以你现在要接受吗。”

 

那枚戒指镶嵌着小小的碎钻,切割面在光线的照耀下闪烁着夺目的颜色,是非常适合男士佩戴的一款。“挚友,你知道媒体报道之后会带来什么后果吧。”茨木沉默了一会,才问道。

 

酒吞表现得无所畏惧,“知道,但他们是他们,你是你,我认定你,就不会再动摇。”

 

既然酒吞都无所畏惧,他又有什么可怕的?茨木把手伸出去,让酒吞小心翼翼地给他戴上了那个金属圈。

 

答应求婚的第二天,酒吞给全公司放了一个长假,自己带着茨木飞往法国某一教堂,红叶早已在门口恭候多时,看见他们过来,笑骂道:“老娘辞职了还要替你们办事,你们真是最会利用员工的上司了。”说完把他们推进教堂里。

 

牧师对二人的性别没有一点惊讶,带着对他们婚姻最真诚的祝福,说完誓词。

 

茨木听见酒吞和他同时说:“Yes,I do。”

 

同时,国内此刻的新闻头条早已被二人承包,网上评论不一,业内人士担忧大江山的股市,不少名人不看好这段恋情,但也有一股言论渐渐在各个地方出现

 

“能有勇气在这么多人面前和同性告白,真的很有勇气呀,祝福他们。”

 

“说同性恋恶心的怕不是直男癌,以为异性恋干净到哪去?祝福这两个人,白头偕老,狠狠吊打这群人的脸。”

 

“请务必走完一生,因为你们我又开始相信真爱的存在了。”

 

酒吞在微博上最新一条微博热度超过了几万,配图是他和茨木戴着戒指在夜空下紧紧握住的手,留言写到:

 

不管现在的我们还有没有保持最初的向往, 

 

 

无论以后的我们过着怎样偏离轨道的生活,

 

The stars exploding, we’ll be fireproof。

 

繁星似火,你我共享。


评论 ( 4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花雪无 | Powered by LOFTER